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把牢粮食安全关 崇尚节约我先行 共逐“禾下乘凉梦”

——广州商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引导支部党员养成节约习惯,做健康饮食的倡导者、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按照学校党委有关通知要求,2023年11月我支部开展了以“把牢粮食安全关,崇尚节约我先行,共逐禾下乘凉梦主题党日活动

强理论,提高对粮食安全的认识。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上提高了支部党员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认识。

强宣传,做节约粮食的倡导者。支部制作H5开展“反对浪费 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网络倡议活动,党员积极参与并作出以节约为荣、以浪费可耻,珍惜粮食、合理消费的承诺。

强担当,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结合微信平台打卡校园“光盘”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参与餐后光盘打卡活动,做到按需点餐不浪费。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支部党员能够通过集中学习和光盘实践,深刻认识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性,并将这种优良传统运用在日后的工作中。

作者:方淑慧        

审核:  玲